close

大學及研究所時帶看過蠻多原文書,大多跟課程相關,也偶有看過一些翻譯的商業書籍,只是在看的時候有時候會有一種外國人的觀點跟幽默點有時候是不太認同的,所以有時候看了反而覺得無所助益。

但最近看了一些腦科學跟其他的,覺得還蠻有幫助的,特別是這本[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有些內容讓我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20generation  

以下稍微提一下我覺得值得推薦的地方:

  • 關於選擇-自己能做什麼
    我自己算是80後,可以說是活在一個什麼都做得到、什麼都可能發生的世代,總覺得每天都有值得探索的新世界,自己的決定跟規畫總跟不上變化,一開始我抱著篤定的心情進入了金融業,後來發現不如自己想像,自己個性也跟產業氛圍格格不入,離開之後陷入一個迷網期間,有種自己不知道該走哪個方向,但至少不想再入金融業。

    於是,對於選擇怠惰了,總認為太多選擇,不知如何選擇。越讀完這本書之後,裡面提到關於工作選擇其實不如我們想像的多,就如同果醬理論,我們有多種果醬可以選擇時卻難以決定,反而給你六個口味做選擇時,一下便能選擇出來,而我們的工作方向其實就如同果醬口為一樣,並不如想像的多樣化,應該認真的檢視自己的能力、專長、性格......,做出選擇。

  • 愛情觀與子女觀
    愛情寧缺勿濫,但需知道自己需求在哪裡,有時候反而應找尋與自己相似性高的人一起談戀愛,反而更能走得長久,而子女生育要把握時間,雖然現在許多明星名人都很晚生小孩,但並非人人都如此幸運,年紀越大越有生育的困難,而這些困難是很少紕漏給外界知道的,所以更因把握生育的黃金時段。

  • 關鍵的十年
    20幾歲真的是關鍵的十年,許多人甚至是我自己,有時候都覺得30以後有些事情就水到渠成了,卻忘記20幾歲是30幾歲的基礎,應該是從這邊開始,而非把20幾歲當成過渡期看待,而是更應該認真對待及探索,才能真正的為將來打下基礎。

 

這本書我自己看完,推薦給我同學跟妹妹看,其實不管是不是20世代,我覺得有機會都值得看看這本書,會有些不一樣的感受,覺得作者真的看到我們真正的問題,但我無法說是不是所有的心理醫生都能這樣幫助我們(作者是心理醫生),所以不妨先從看看此書下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籍 20世代
    全站熱搜

    青雲姐姐(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