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遇的那一天/牠的小黑手(投稿聯合報繽紛版-未獲採用)

六年前生日的前一天,我妹帶了牠回來,那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打開籠子時,牠長得跟我以為的不太一樣,是貓沒錯,但是怎麼這麼灰?虎斑貓?看了看手掌,是黑色的,那時的我有點失望,原本以為會是粉色的小手掌。而且,在我妹的遠到外縣市去把牠帶回來之前,我試圖阻止過,她要上班,肯定是我這個失業者要照顧牠。


白日裡,牠狂找個地方躲起來,一會是床底下、一會是沙發下;夜裡,牠歡快地狂奔以及喵嗚個不停,令當時的我生活陷入一個無言以對的情境之中,只能抱持著,既然收養牠就要養牠一輩子。


大約幾日過後,牠把自己卡在沙發下,可憐兮兮地叫著。半夢半醒的我去把牠救了出來,於是牠等了一會之後跑來找我,就在我的腳邊背對著我坐著,看著剛才卡住牠的沙發,那小小的背影令我與牠有了親近感,從那之後,我們變成朋友,牠睡覺時,我拿著小毛巾蓋住牠。不可否認地,是牠救了那時心情常陷低潮的我。


而如今的牠,大了一圈,幾乎是剛來時的兩倍大,眼神也少了剛來的生怯感,也沒了可憐兮兮的樣子,現在看到我跑得跟飛一樣,只為了逃避我對牠的擁抱,而肚子餓了時卻瘋狂地要我補飯,也只有這時候隱約看得出小時候地可愛模樣。


但是現在的我,好愛牠的小黑手,雖然偶爾臭臭的,但那柔軟彈性的小黑手變成是我期待天天拍在我臉上的小禮物。

arrow
arrow

    青雲姐姐(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