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6-7月研究所畢業以後,我印象中9月份就開始第一份正式工作,之前有的工作經驗拿的出手的也大概只有電子商務公司的工讀生,工作內容其實蠻有趣的,就是上架下架製圖修圖等等,不過比較大的製圖也都有專業的美工,我們做的就只是些微的合成製圖罷了。

 

我的個性大多時候都是有點懶散悠閒的,工作起來還蠻認真的,但是缺點大概就是發脾氣的時候,我自己都很討厭自己發脾氣的時候,特別是在家裡以外的地方......

 

101年9月的第一份工作是銀行櫃檯人員,原本是要去其他的部門,印象中是授信還是放款,因為要在中部地區,總部的人資只能先把我放在櫃檯,進去第一個禮拜就遇到霸凌,整整4個月,我的身心出了很大的問題。

 

回到家之後,父母的、尤其是母親的掌控慾,讓我整個精神狀況一直在崩潰邊緣,壓著我去補習班報名考試,監督我有沒有報名完成,覺得當時真的是痛苦萬分。

 

我從小就想當個生意人,沒有要億來億去的,只想賣自己想賣的東西,然後邊寫作,我記得國中時的週記我就寫了這個[想法],但我發現我從高中以後就迷失了。

 

103年8月,我進入第二份工作,搬到外面住之後,我覺得我的狀態好很多了,唯一的困擾是我很想我家的貓,有機會就會想回去摸摸牠,牠大概是我最不好的時候的小光芒吧。

 

這份工作其實讓我學到蠻多東西的,尤其了解政府機構的運作跟繁複的紙本作業,而我進去的方式,簡單的講大概就是約聘僱人員那一類的,只是我們是中央部會的計畫,層級比約聘僱人員再不受重視一點,工作到後期就像是打雜的或者是垃圾桶,別人不要的就給我們。

 

我相信在職場多年的前輩其實都摸索出一套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我一直有格格不入的感覺,真心不喜歡假和平、也不喜歡推工作、更不喜歡把自己變的跟他們一樣,他們沒有不好,只是我們價值觀差太多了。

 

108年3月,我被其中一名女同事霸凌,我個人認為現今對於霸凌的定義太過狹窄,有惡意且不願意認真處理的對待方式其實應該要列到其中一環,只是對於很多人來說,這件事是小事,成為了我無法接受這個環境的一個突破口。

 

這份工作我做了也算多年,習慣了、安逸了,也在忍受著,但我無法裝作無動於衷,所以我在7月份的時候離職。

 

回想一路走來,[乖小孩]是個很可怕的枷鎖,而我正在掙脫它,也試圖掙脫這個社會的框架。

 

我思考了很久、很多,也很厭惡自己,覺得自己老是不快樂,好像被什麼給綁住了。有工作的那段期間,其實我感受到我內心有一種焦慮感,尤其是前一份工作的後期,我想找一條自己的道路、自己的生活方式。

 

目前給自己一段gap period的期間,會這樣決定是我的金錢不足以支撐長時間沒有工作,但我又很想嘗試我想嘗試的工作模式,而且除了工作以外,我想調整我的健康,我的思維方式,乃至我的信仰生活。

 

這一兩周還在摸索,8/1-9/30就是我的gap period,希望以此為起點,重建新的生活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雲姐姐(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