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把自己嫁了(三)

 

魏學哲起來時,發現本來應該睡在另一邊的人不在,摸摸床鋪還有些溫溫的,趕在鬧鐘響之前先按掉。

 

進入浴室沖澡時,魏學哲覺得昨晚實在是太剛好,自己害怕看鬼片,害自己晚上睡不著,結果清醒的跟蘇軾長做了一回。

 

剛開始做的時候覺得後庭有些異物感,但做到後來真的是蠻舒服的,魏學哲有點煩惱自己是不是本來就是個同性戀……

 

不過蘇軾長呢?他本來就是同性戀嗎?魏學哲覺得自己對他好像沒那麼了解,打算晚些再跟他聊聊。

 

收拾好自己,跟蘇軾長一起吃了早餐,便各自忙碌。

 

沒想到簽到完,徐姊便拉著魏學哲走到外面,塞了一把車鑰匙和資料袋給他,讓他去外縣市出差一下,「你那個前女友跑來,說你都不接她電話,我說你出差去了她才走。」

 

……我幹嘛接她電話?我都沒跟她討要酒席和喜餅的錢了!」魏學哲有些不滿。

 

「我知道,你就當幫我跑一趟吧,我們兩個業務一樣,只是去充個人數的,你晚些跟她再講講,不然她要是再來鬧,我怕你日後會很麻煩。」徐姊邊講邊推著魏學哲進電梯。

 

魏學哲傳了訊息跟蘇軾長抱怨了一下,等到蘇軾長忙完開店的作業後,看了訊息皺起眉頭。

 

店長小優問了問老闆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蘇軾長搖搖頭,只說了是家裡的事,另外跟店長小優聊起了他剛結婚,要不要大家一起熱鬧一下。

 

小優想了想,建議說道:「不然店休日的時候,大家一起吃些東西。」

 

蘇軾長同意,笑著說:「那就交給妳了!」

 

「沒問題,老闆!」小優回道。

 

小優是個單親媽媽,結婚一年先生就因為車禍過世,那時候女兒才一歲,在蘇軾長這邊工作了四年,他一直很體恤單親媽媽的不容易,也同意讓他把女兒放在店裡,只要注意安全就好。

 

現在蘇軾長好不容易跟喜歡的人結婚,她很替她開心,畢竟她看過他上一任的死狐狸精……

 

兩相對比,她真的忍不住覺得蘇軾長以前的眼光真的很差,被綠的一蹋糊塗,猶若草原。

 

「小優,妳看看這種事要怎麼處理?」蘇軾長把訊息的給小優看了下。

 

……」小優有點無言以對,這要多厚的臉皮才能在婚禮時奔向另外一個男人,然後發現那個男人的目的不是自己時又趕緊吃回頭草……

 

「這大概要找個大象對付她了,正常人都做不出這樣的事,不得不說老闆你真是藍顏禍水,她應該也只跟你說過幾次話而已,想不到就這樣拋棄了三年的感情。但我想他要是找不到魏先生時,應該就會找到老闆你這邊了。」小優看到訊息提到單位的人讓魏學哲先出差的內容後提到。

 

蘇軾長有點無奈,但也認同小優的說法,「沒關係,我先看著辦。預約的桌子處理好了嗎?」

 

「都處理好了。」小優回應。

 

「好!」

 

 

蘇軾長的這家義大利餐飲店以義大利文的勝利Vittoria做為店名,當時他也沒有特別想取什麼名字,只想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次次贏過以前的自己,想到了勝利,就這麼開著了。

 

大概十年前他去過一趟義大利,那時的他父母剛過世一兩年,他才剛當完兵,一出來找了個工作,薪水低、工時長,弟弟小他四歲,也有認真打工,妹妹那時才高中,兩人忙著賺錢養家,沒注意到妹妹的心情,直到她吞藥自殺……

 

他記得那天他加完班,回到家裡,看到盤子裡有幾顆餃子,一張紙條壓在盤子旁,上面寫著:『謝謝哥哥們的照顧。筱玥。』

 

蘇軾長皺了皺眉頭,猶豫了一會才去敲妹妹的房門,門沒有關好,他推開進去時看見妹妹口吐白沫,地上有著啤酒罐和一瓶不知打哪兒來的安眠藥,他拍了拍妹妹的臉,趕緊探了探鼻息,隨後拿起手機趕緊叫了救護車。

 

弟弟蘇延昊回來時也是嚇壞了,家裡沒人,打了電話給大哥才知道這件事。

 

蘇延昊等到妹妹醒來後,原本想大罵她一頓,卻被大哥阻止。

 

蘇軾長溫柔的問了問妹妹為什麼不想活了。

 

蘇筱玥紅著眼眶流著眼淚說著:「我想爸爸媽媽,很想他們。」

 

蘇軾長擦了擦妹妹的淚水,啞聲說著:「妳還有大哥和二哥阿!」

 

蘇筱玥抓著蘇軾長的手哭著,就只是哭著。

 

後來,蘇軾長讓蘇筱玥高中畢業後先休息一年,自己也辭了工作,研究了時下的飲料店,找了兩個愛喝飲料的朋友討論,自己開了兩家飲料店。

 

剛開始有點辛苦,把妹妹帶在身邊,後來撐起來後,便僱了人,妹妹似乎也走出了父母不在的陰霾,重新參加大學考試,好好的念了個獸醫專業,現在自己開了家小型的動物醫院。

 

而蘇延昊則是開了補習班,專門教學高中生數理的功課,有時會去蘇軾長的店裡吃些免費的員工餐。

 

 

「大哥,你怎麼突然就結婚了?」蘇延昊屬性偏向宅男,除了管理補習班、準備課程資料、回家打遊戲外,其實真的也不太關心其他人的世界,對於大哥性向也只是表示知道了。

 

但以前那個嫂子不但腳踏兩條船,還偷拿大哥買食材的費用,大哥原諒他原諒了多少次,最後還讓大哥在家裡捉姦在床……氣的他拿消毒水把那個房間給消毒了個徹底,不過大哥也另外買了房子,那個房間最後變成倉庫了……

 

蘇延昊知道蘇軾長結婚的消息時,蘇軾長已經跟魏學哲結婚了一個星期了。

 

「我也是很突然地結婚,來不及通知你跟筱玥,不然明天大家到我那邊吃飯。」蘇軾長乾笑了兩聲。

 

他原本也做好了被魏學哲拒絕地打算,沒想到始料未及,抱了個老公回家,對於魏學哲的前女友真不知道該是感謝她還是替魏學哲感到難過。

 

蘇延昊看了手機一下,「明天禮拜四,我這邊可以,我問一下筱玥。」隨後便打了電話過去給妹妹。

 

妹妹在電話裡沉默了一下:「我剛從澳洲回來,現在才知道……」她不能理解她只是去澳洲參加個動物醫療討論會議,怎麼回來就變天了。

 

等到蘇延昊掛上電話,他跟蘇軾長講了一下蘇筱玥地反應,「她好像有點火大,你明天甜點多準備幾道好了。」

 

蘇軾長趕緊答應,去廚房拿了份員工餐給蘇延昊後,便開始想明天晚餐要煮些什麼。

arrow
arrow

    青雲姐姐(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