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把自己嫁了(四)

 

魏學哲還了公務車再回家時已經頗晚了,一開門便看到蘇軾長不在沙發上,聽見廚房有些聲音便走了過去。

 

「怎麼還沒睡?」魏學哲一臉疲憊的說著。

 

「明天晚上家裡吃飯能嗎?我弟弟跟妹妹想看看你。先說了,我有傳訊息給你,但你還沒讀。」蘇軾長趕緊問問他。

 

「好啊,見個面也成,我明天要吃海鮮燉飯。」魏學哲看到一旁有一包義大利米。

 

蘇軾長鬆了口氣,「本來還以為你會不想跟我家人見面。」

 

「為什麼?我們不是結婚了?」魏學哲不太知道為什麼蘇軾長會有這個想法。

 

「對你而言我們才認識了一天,本來還有些擔心你會跟我分道揚鑣。」蘇軾長清理著食材,想說明天下午先回來處理,他話說的自然,也沒有其他的想法。

 

魏學哲想了下才跟他說:「原本是有想的,但我覺得你挺不錯的……剛好你提到渡蜜月,那就跟你一起去吧,先說好,既然我們都結婚了,除非你或我先放棄了,不然就不離婚了。」

 

蘇軾長有點訝異,但下一秒他就笑了,他很開心,洗了洗手,便抱了魏學哲,摸了摸他的後腦勺,「要不要吃點東西?你應該也累了。」

 

「吃,我先洗個澡,你簡單給我點吃的就好,怕胖,我明早請了兩個小時,打算去家裡搬些東西過來,到時候那個房子就租出去。」魏學哲用腦袋蹭了蹭蘇軾長的脖子。

 

魏學哲洗完澡出來,看見桌上就一個小拼盤,他感到訝異,「你怎能這麼短時間做這麼多東西?」

 

「肉醬義大利麵和那個烤秋刀魚是我從餐廳帶回來的,這樣搭有點奇怪,你就當作嘗鮮吧,你還沒去過我的日式簡餐店,其實就隔了一條街。我寫了張表,周末等你放假帶你去看看。」蘇軾長坐在沙發上拿著遙控器邊說著。

 

……。」魏學哲拿過表單看了眼,又看了看桌上的拼盤,真心覺得後半輩子就算想當個廢物都無所謂了。

 

「想一想,我好像還沒跟你說我媽有點痴呆症,現在常住在養老院。」魏學著突然來了這一句。

 

「你有提過你媽媽在養老院,難怪那天沒看到你媽媽。」蘇軾長這時回想起來。

 

「不過那天你怎麼穿得這麼正式?真的是為我去的?」魏學哲也想起那天的不合理之處。

 

「哈哈,以前的同學讓我幫忙拍型錄,剛好去那邊,看到了你,想跟你說說心裡話……但不知為什麼就成了求婚。」蘇軾長想起那天的情景笑顏逐開。

 

「你很開心?」魏學哲看到蘇軾長在笑。

 

「很開心,因為我喜歡你。」蘇軾長笑著說。

 

魏學哲被這突如其來的告白給嚇了一跳,哼了一聲後趕緊吃著消夜。

 

吃飽後魏學哲看著電視昏昏欲睡,往蘇軾長那邊靠了靠,蘇軾長放下腳,讓他靠的更舒服些,「不睡?都兩點了。」

 

「你不睡我不敢睡,剛洗澡又想起昨天的鬼片……」魏學哲這才說出為什麼遲遲不去睡的原因。

 

「早說就早點睡了,走吧。」蘇軾長關了電視,牽著魏學哲回房間睡覺。

 

半夢半醒的蘇軾長聽到魏學哲聲音模模糊糊的說著:「你說我們多久做一次?昨天做了,結婚那天也做了,但我沒印象……

 

「可以的話,一個禮拜至少、兩回。」蘇軾長醒了下,事關福利,務必表達清晰。

 

魏學哲嗯了一聲,表示他聽到了,睡著前他問了個問題,「那要我睡你嗎?」

 

「交給我就好。」蘇軾長發現魏學哲對於床上的事沒什麼攻擊性,他便表達了自己的意願。

 

……也好,我也懶的清理……」魏學哲終於睡著了……

 

蘇軾長覺得鬼片還是久久看一次就好,魏學哲這樣有點可憐兮兮的,看著魏學哲輕輕的打鼾,蘇軾長湊過去親了他的額頭一下。

 

隔天早上,兩人一起出門,蘇軾長跟他提到下班早點回來,而魏學哲跟他講了他會跟前女友好好切割,至於其他的都不追究了,如果前女友去找他,也比照辦理。

 

蘇軾長同意這麼做,他到店後自己進了廚房,沒一會就聽到小優說有人找他,小優還特地跟他說是個女的。

 

蘇軾長整理了一下,讓其他廚師繼續準備,自己出了廚房後果然看到了魏學哲的前女友。

 

「有什麼事嗎?」蘇軾長問她。

 

「把我的未婚夫還給我。」吳家萱這麼說著,她直瞪著蘇軾長。

 

蘇軾長瞬間無言以對,停了好一會兒後,他慢慢的說著:「我們結婚了,合法的,丈夫與丈夫。」

 

吳家萱被蘇軾長這麼一說惱怒了,「可他又不是同性戀!」

 

「他的意思就是跟妳分手,至於其他的就都算了,妳不要忘了席開三十桌,一桌八千,加上婚禮樂隊一萬二,還有其他六禮十二禮的也都花了不少。說真的,我要是妳就當作賺了,畢竟這些都不用再還。」蘇軾長說的和緩,語氣沒有過多的情緒,就只是陳述一件平常的事實,再給了她中肯的建議。

 

「可是、」吳家萱還想說些什麼。

 

「可是什麼?難到妳還想跟他結婚?妳想想,心裡的疙瘩可以忍一時,但是哪天突然的又遇見我,那不是徒增尷尬嗎?」蘇軾長有禮貌的說著。

 

「但、」吳家萱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但是,而且,我們都上床了……」蘇軾長微笑的說著。

 

吳家萱被這句話給劈的外焦裡嫩的,這是她沒想過的結果,欣賞的男人不是喜歡她,喜歡的是她的前未婚夫暨前男友,就在婚禮當天,自己腦子不知是進水了還是吃錯藥了,她親手把自己中規中矩、乖巧有禮、老實巴交的男人給推了出去,被那個欣賞的男人給接手了。

 

這一瞬間,吳家萱才意識到,當天的錯誤已經超展開了,就像蝴蝶效應一樣,這樣的一個錯誤,造就了始料未及的結果。

arrow
arrow

    青雲姐姐(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