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把自己嫁了(五)

 

魏學哲到辦公室後,徐姊跟他提到他前女友有到辦公室找他,平常他是個會提早到辦公室的人,趁著人少趕緊把一些急件給處理掉,因為昨天下班晚了些,他便請了兩個小時的假,就在上班時間時,徐姊跟他的前女友說了他請假會晚到。他的前女友聽到後表示她知道了就離開了。

 

魏學哲傳了訊息給蘇軾長,想問問他的前女友吳家萱是不是去他那邊了。

 

就在這時候蘇軾長的手機響起訊息的聲音,他拿起來看了下,隨後笑了,那訊息寫著:『老公,你好好跟她說就好,既然沒有緣分,那就互相祝福,其他的就算了。』

 

蘇軾長把訊息點開讓吳家萱看一眼。

 

當吳家萱看見自己熟悉的圖像對著別人打了『老公』二字時,她終於清醒知道這一切已經結束,澈底地結束。

 

她眼眶含著眼淚,倔強地說著:「祝你們幸福,我也會幸福的,還有錢該給的我會給,以後不再見了!」

 

蘇軾長看著吳家萱離開的背影有幾分感嘆,這女人其實不是個壞人,只是腦子一熱把事情給搞砸了,不然這樣的個性應該還是會有很多人欣賞的!

 

躲在櫃台的小優有點訝異事情就這樣結束了,趕緊過去問了問老闆,「她已經接受了?」

 

「接受了,就在這個訊息裡。」蘇軾長給小優看了剛才的訊息,忍不住嘴角含笑,他喜歡魏學哲對於生活的強大接受度,『老公』這兩個字代表著自己是他的愛人、家人以及合法伴侶的意思阿!

 

小優笑了下,給了他一個拍肩,「不錯呀!你這個老公很有危機意識,發生什麼事都會先跟你講,你們這是夫夫同心的節奏喔!」

 

「我也這麼覺得。」蘇軾長覺得這真是個好的開始,隨後回廚房去忙,雖然他是老闆,卻也兼任廚師,偶爾有事才會把廚房整個交給聘僱的廚師們。

 

下午四點他把廚房交給其他人手,自己拿著食材先回家了,他已經想好要煮的東西,昨天魏學哲說要吃海鮮燉飯、妹妹愛吃青醬蛤蠣義大利麵,而且她的青醬要加許多蒜頭、弟弟倒是什麼都吃,那就來個義大利餃子配青醬算了……

 

點心的部分就上次新作的巧克力酥餅,至於提拉米蘇就算了……另外再來個義式鮮奶凍跟卡布里蛋糕。

 

他從餐廳拿回高湯和浸泡的番紅花,等著燉飯用的,大多都是米一湯四的比例,他先把洋蔥加入奶油塊炒得泛黃,隨後加入義大利米炒著,感覺米粒熟了後把湯分次加入,在燉煮的時候,他看一旁的大鍋水滾了,把抓了義大利麵一把放了進去,隨後按了一旁的計時器。

 

接著回過頭,再加入了番紅花和高湯,等到差不多後,才加入了蛤蠣、烏賊圈及去殼白蝦數隻,半熟的時後又加入了花椰菜、奶油塊和帕瑪森起司。

 

攪拌了一會後熄火蓋上了鍋蓋,接著快速的將一邊的義大利麵取了出來,隨後放入了義大利餃子,下一步又把從店裡拿回來的青醬放到果汁機,加入了一把蒜頭及橄欖油,隨後按下按鍵打了起來。

 

青醬打好後,放到盒子裡,他看了看手表,已經差不多五點半了,大家應該都快到了。

 

果不然,蘇軾長才剛這麼想,鑰匙便轉動了門把。

 

魏學哲率先先到家,他看到餐桌上擺好了幾樣主食,把背包放下後便走到廚房,「要幫忙嗎?」

 

「那你幫我把冰箱裡的馬鈴薯拿出來放到烤箱裡,轉到兩百度,二十分鐘。」蘇軾長讓他幫手。

 

魏學哲做得很順手,完成這個動作後有點成就感,接著自動自發拿了餐具,又拿了冰箱的紅茶出來,拿出來前看了眼裡面的鮮奶凍以及一小盒的卡布里蛋糕……

 

大約過了十分鐘,門鈴響了,魏學哲去開門,這是他們頭一回見面,魏學哲有點拘謹,緊張的手搓了搓褲子的口袋,「頭一回見面,先進來吧!」

 

「你們來了,來吃吧!」蘇軾長從廚房出來。

 

蘇筱玥看著相貌有點平凡的『嫂子』有點訝異,怎麼看都不太像喜歡男人的人,當然這很難一眼看出來,但她的第六感一向很準,以前有個男人追她,但其實他喜歡的是男人,只是為了給家裡人一個交代,被她直接點破時他還哭了……

 

蘇延昊倒是很滿意,覺得這個『嫂子』看起來挺規矩的,聽說是個公務員,應該也不是個愛玩的性子。

 

「你們公務員不是很保守,怎麼會直接結婚?」蘇延昊吃了幾個配蒜味青醬餃子後開始問起了自己的疑問。

 

「那天我跟我前女友本來要結婚,提早預約假日要登記,但她突然不嫁了,你哥又出現跟我求婚,我就跟他結婚了,幸好沒浪費了我的預約。辦公室有些同事當天有參加,也還算接受。」魏學哲笑笑地說著,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所以你跟我哥認識很久了?」蘇筱玥聽完後感到有點奇怪。

 

「他認識我比較久,我認識他一天。」魏學哲說了個大實話。

 

蘇筱玥有些無言以對,她有點擔心又是個悲劇,但看他們兩個一起吃海鮮燉飯又覺得感情不錯。

 

「我們講好了要認真的經營婚姻,盡可能的一起處理所有事,除非真的走不下去,不然會持續這段婚姻的。」魏學哲試著表示自己的誠意。

 

「可你不是同性戀,你們真能一起走下去嗎?畢竟性向是天生的。」蘇筱玥直接了當的說了她的質疑。

 

蘇軾長其實有想過這個問題,但他覺得他不擔心,他感覺魏學哲已經把他當作一部分了。

 

……不是同性戀是問題嗎?我們也都結婚了,如果是性生活也講好了,沒問題的。」魏學哲坦白的說著。

 

邊吃東西邊聽的蘇延昊被這話給嚇到,被餃子給噎了下,自己可憐的在一旁咳嗽著。

 

蘇軾長有些臉紅,他沒想到魏學哲可以坦白到這種地步,至少面對他說他喜歡他時,他的反應是有些逃避的。

 

但現在想想,或許是害羞?

 

「好。」蘇筱玥覺得到目前為止已經可以接受了。

 

蘇筱玥接著指使起蘇軾長,「哥,上甜點。」

 

蘇軾長起身把桌上已經空了的盤子收到洗手檯,隨後去冰箱拿了點心出來,「巧克力酥餅、義式鮮奶凍、卡布里蛋糕,等等,我還烤了馬鈴薯。」

 

又拿出了放在烤箱裡擱置的馬鈴薯。

 

鮮奶凍共有六盒,蘇筱玥吃的很歡快,吃了兩盒後,與魏學哲同時挑中了同一盒,魏學哲收回了手,友好的把鮮奶凍讓給她,拿了巧克力酥餅配紅茶吃著。

 

「謝謝。」蘇筱玥拿走了那盒鮮奶凍。

 

這對蘇軾長來說是一頓和諧且溫馨的晚餐。

arrow
arrow

    青雲姐姐(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