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把自己嫁了(八)

 

兩人收了東西,魏學哲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拍了下手,「老公,小抽屜的東西!」

 

蘇軾長臉紅的把東西用夾鏈袋包了起來默默地放進行李箱裡頭去。

 

「我說你臉皮真薄,渡蜜月不就是要開開心心的,你以前好像也在那邊待過一小段時間,不是說義大利人都很熱情?」魏學哲不能理解蘇軾長是個行為大膽臉皮極薄的人,但看著有一種反差萌的感覺。

 

蘇軾長也是跟魏學哲相處後才發現他本質是個很真實的人,他看起來質樸和氣,如果他對前女友吳家萱有幾分的『讓』的話,對著他就是個完整的樣子,這對蘇軾長來說是件好事,他不喜歡猜、不喜歡拐著彎說話。

 

「我只在那邊學做菜,會這些就好了。」蘇軾長回道。

 

蘇軾長的話讓魏學哲很意外,他以為至少他也發展過一兩個外國戀情,沒想到是個認準了一件事就只做一件事的人。

 

「到時候朋友會來接機,他們講英文可以,我們這次在那邊待個十二天,道了我們先去吃東西,我們住在妮娜家,我之前跟她學了很多。」蘇軾長又提到到時候朋友接機的部分。

 

魏學哲覺得有些不好意思,旅行的行程、住宿、飛機等等都是蘇軾長在安排,「我都沒有幫上忙,你會不會不開心?」

 

蘇軾長趕緊搖頭,「當然不會,那邊我比較熟悉,畢竟也是我說不要跟團,我們自己去的,你別到時候嫌棄我行程排得太鬆。」

 

「絕對不會,排的鬆在當地走走看看也好,到時候需要我幫忙做什麼你就直接講。」魏學哲很滿意現在的狀態,對於這個旅行也是充滿期待。

 

兩個人出發時所有東西也都準備好了,兩人各揹個小背包,拉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蘇軾長揹著一台相機。

 

屆這次的旅行大概也差了六年,以前蘇軾長很喜歡在當地到處吃東西,偶爾也會四處遊覽,甚至也迷路了許多次,在結婚之前有想過過幾年再去義大利一趟,沒想到這個機會這麼快就來臨了,而且還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去。

 

飛機是飛長程的,相較於短程飛機而言,位置寬鬆了些,長時間的飛行蘇軾長準備了旅遊雜誌給魏學哲,讓他無聊的時候可以翻閱一下,要是看到想去的地點可以到時候再去。

 

而蘇軾長則是看著飛機提供的小電視,選了一部電影觀看著,看到魏學哲睡著後,也跟著睡了一下。

 

到了義大利的達文西機場時,是一個年紀略長的義大利女人來接機,她的面容已經有點歲月的痕跡,一身蜜色的肌膚看起來卻很是耀眼,「阿長!」

 

令魏學哲有些意外的是,那女人脫口而出的是熟悉的中文,他朝她點了點頭,「妳好。」

 

「沒想到你結婚了,我原本還以為你喜歡女孩子!」妮娜大笑的說著,她對這件事感到訝異,蘇軾長完全看不出來喜歡同性。

 

「以前也沒想找對象,所以也不太在意。」蘇軾長說著。

 

當三人走到機場外時,外頭有輛車,旁邊站個著高大英俊的義大利男人,看見他們笑的牙都出來了,眼睛周圍有些笑紋,看起來就是個開朗的性格,「我弟弟!諾亞。」

 

諾亞給了蘇軾長一個大大的擁抱,「我的朋友,好久不見!改日我也去台灣讓你招待!」

 

「當然可以!」蘇軾長笑著說著。

 

「我結婚了,這是我的先生。」蘇軾長拉著魏學哲跟諾亞相見。

 

諾亞也給了他一個擁抱,「你好!歡迎!」

 

「沒想到阿長結婚了,我跟雷尚講這個消息時他整個不敢相信,他說他以前試圖追求你,你都沒給任何回應,還以為你不是同性戀,他說這次要好好的認識一下你的伴侶。」諾亞笑著說著,雖然發音有些不太標準,但魏學哲聽得很清楚。

 

「雷尚?」魏學哲看著蘇軾長問著。

 

「一個朋友,我真沒意識到,而且我那個時候滿腦子只有做菜。」蘇軾長當時其實真的沒意識到,回想起來也有點模糊,他只知道他很迷妮娜的菜,尤其是披薩,要不是他嫌麻煩,可能店裡就放了個烤爐了吧!

 

「嗯,信你,我也想吃妮娜坐的披薩!」魏學哲想起蘇軾長提到的。

 

妮娜又笑了,「走吧,等下做給你們吃!」

 

車子不是特別華貴,就是一般的車子,妮娜開心的沿途唱個歌,歌聲嘹亮好聽,嗓音特別的厚實,讓人讚嘆訝異!

 

一到妮娜的餐廳,諾亞幫他們兩個把行李拿到二樓的房間,「這間本來以前就給阿長住的,他走了之後就當成客房,既然回來這邊,可以看看他以前的生活。」

 

魏學哲點了點頭,「謝謝。」

 

妮娜讓他們趕緊下來,一下來便給他們一人一杯酒,「Aperol Spritz!」

 

「你可以把它當成餐前雞尾酒,義大利人很喜歡喝這個,國民調酒!」蘇軾長跟魏學哲解釋一下這酒的地位。

 

妮娜今天掛上了休息的牌子,就是為了給他們兩人好好煮一頓。

 

「瑪格麗特口味,主要是番茄醬和起司的搭配,番茄醬是妮娜自己做的,她喜歡用兩個產地以上的番茄一起做番茄醬,味道會更有層次感,至於起司是經典的莫扎瑞拉起司。而且義大利的披薩其實大多是薄餅,吃起來脆脆的。」蘇軾長看著妮娜的用料邊跟魏學哲說著。

 

「嗯嗯。」魏學哲看得有趣,覺得難怪蘇軾長會那麼喜歡做菜。

 

「回去以後你教我做菜吧,看起來很有趣。」魏學哲看著蘇軾長說著。

 

「好。」

 

兩人吃著披薩的同時,妮娜又出了一到菜給他們,Frittura di paranza!」

 

「簡單講就是炸海鮮,妮娜喜歡檸檬汁之外又給一些柳丁汁,酸酸甜甜的,不喜歡這種口感的可以沾胡椒鹽就好。」蘇軾長貼心的又說給魏學哲聽著。

 

諾亞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放上了一整壺的雞尾酒在旁邊,魏學哲把那當飲料的喝著,不知不覺的吃飽喝足後,一直微笑的歪著頭看著蘇軾長。

arrow
arrow

    青雲姐姐(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