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把自己嫁了(十)

 

但隔日一早,魏學哲覺得昨天晚上實在是太瘋了,身體還是有些不舒服,坐在椅子上說著:「再給我一個小時,我覺得還是有些痠痛。」

 

「那你休息,我給你做個早餐吧,等你吃完、我東西拿一拿以後我們再出發。」說完便對著魏學哲的唇親了下。

 

魏學哲看著蘇軾長的背影,心想著他到義大利後很放飛自我,雖然有些肉麻,但感覺意外的好。

 

「以前我很喜歡去佛羅倫斯,不過都是坐火車居多,但想說時間比較固定,少了些樂趣,乾脆跟朋友借車。」蘇軾長說著。

 

「阿長,我也這麼叫你好了。」魏學哲突然這麼說。

 

蘇軾長本來在切火腿片,抬頭看了他一眼,笑著回他:「當然好,我更喜歡你喊我老公。」

 

……。」魏學哲突然發現自己也是喊的很習慣,動不動就『我老公』的。

 

「給我杯卡布奇諾吧,我看那邊有咖啡豆。」魏學哲很想喝點有肉桂味道的卡布奇諾。

 

「好,你要加肉桂粉嗎?」蘇軾長問他。

 

「卡布奇諾不是都有加嗎?」魏學哲疑惑反問。

 

「其實義大利傳統的卡布奇諾沒有,後來大家改來改去才固定加肉桂粉。」蘇軾長說道。

 

「那為什麼叫卡布奇諾,這樣不跟拿鐵一樣了?」魏學哲覺得拿掉肉桂粉,似乎就跟拿鐵沒什麼區別了。

 

「口感還有顏色,卡布奇諾早期一支教會的名字,他們的宗教袍就是這個顏色,後來這款咖啡就以卡布奇諾命名,口感的話,主要是咖啡加上牛奶再加上牛奶泡沫,關鍵就在牛奶泡沫,大概各占三分之一。後來的人大多有加肉桂粉,不過有的人不喜歡肉桂的味道,這種時候會去掉或者改加可可粉。」蘇軾長簡單的說著。

 

……長知識了,那來個加可可粉的。」魏學哲有些想嘗鮮。

 

當蘇軾長拿著咖啡和早餐放到桌上時,對著魏學哲說著:「你要不要親我一下給我個犒賞?」

 

魏學哲愣了一下,微微點頭,本想親他臉頰,誰知蘇軾長作弊偷轉頭,看起來就像是魏學哲主動親吻蘇軾長的唇。

 

結果蘇軾長來了個長吻。

 

魏學哲上車時,看著眼前的風光,心裡想著:『渡個蜜月會不會縱慾過度……我家老公根本就是個妖精來著,這趟出來他根本就是要採陽補陽的吧……

 

但當到了後,他也沒時間想了,反倒被佛羅倫斯的風光給吸引住了。

 

「我們來的季節挺剛好的,開車雖然一段時間,但是自由度高。」蘇軾長喜歡這個季節的溫度,不熱。

 

「你想買東西嗎?修道士藥妝店還算有名。」蘇軾長問了問魏學哲。

 

「都看看,我現在半殘,也沒辦法走太久。」魏學哲聲明自己的狀態,意圖讓蘇軾長收斂些。

 

沒想到蘇軾長微微一笑:「那今晚做少點。」

 

……你打算天天做?」魏學哲覺得自己受到很大的衝擊。

 

「想,畢竟人生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的渡蜜月,以後我們會有二渡三渡,但是第一次總是比較特別。」蘇軾長表達自己的意思。

 

……,做二休一。」魏學哲覺得蘇軾長講話的方式根本是自己的剋星,怎麼能提要求提的這麼讓人不敢拒絕,但要是天天做,魏學哲認為自己離精盡人亡也只差一步的距離了。

 

「老公真好!」蘇軾長開心的回他。

 

……。」魏學哲心裡吶喊著:『我不覺得好啊!』

 

找好停車位後兩人下車走了一小段路,蘇軾長牽著魏學哲走著。

 

「這樣安全嗎?有的國家不太喜歡這樣。」魏學哲抓了抓蘇軾長的手。

 

「還可以,以前藝術家很多都是,我們一臉觀光客,他們也不太敢動我們。」蘇軾長不以為意的說著。

 

「喔。」魏學哲安心了許多。

 

兩人在裡面逛了許久卻沒買什麼東西,裡面賣了很多香氛類的商品,蘇軾長對香味還可以接受,但魏學哲逛到後來已經面有難色,「走吧,我對香味有些受不了了。」

 

「你怕香味?」蘇軾長有些意外。

 

「也不是怕香味,太多味道混在一起,我有些頭暈。」魏學哲的臉色有些發白。

 

蘇軾長拿出背包的水瓶讓他喝些水,休息一會後魏學哲緩了過來後,蘇軾長便帶著他去著名景點老橋去。

 

許多店家仍保留著傳統的建築物模樣,兩人看到金飾店才發現一直沒有買婚戒,而且還是兩個人一起忘了。

 

「我想起婚戒後來沒用到,我轉賣給朋友的朋友,倒也不算虧。」魏學哲想起了這件事。

 

「等下看看,要是有喜歡的我們就在這邊買。」蘇軾長知道這件事,也想跟魏學哲有著屬於他們的婚戒。

 

兩人逛了許久,看到一家小巧的店家,店主是個女性,長的很美,眼角有點上挑,長髮綁了個馬尾,兩人才想問問戒指的大小,那女人一口流利的中文便跑了出來:「二位是挑婚戒嗎?」

 

……對。」魏學哲有點意外怎到處都是中文,但隨後他也輕鬆了許多,雖然英文講不好的時候有蘇軾長在旁可以幫忙一下,但在外地還是會緊張些。

 

「這幾年我們這裡很多遊客,講中文的很多,我也學了中文。」店主友善的說著。

 

兩人沒想到同時看上同一款式,蘇軾長溫聲說道:「我們這也算心有靈犀。」

 

「嗯。」魏學哲回應了一聲。

 

店主幫他們拿了尺寸,發現魏學哲戴起來有點緊,隨後幫他修改了下。

 

蘇軾長有點訝異這店家竟然是手工做的,「妳的打磨技術真好。」

 

「也是摸索了許久,我以前是會計師,但一直很喜歡珠寶的東西,後來學了一陣子才自己出來開業。」店主很高興有人讚賞她的技術。

 

「好了,試試看。」店主將戒指遞給魏學哲。

 

魏學哲要套上時被蘇軾長給攔住,蘇軾長拿走了戒指,握著魏學哲的手,把戒指套在他的無名指上,剛剛好。

 

「之前沒記得這儀式,無名指有人說是通往心臟,也有人說是減少磨損,但我喜歡第一個說法,從今以後你也要把我放在你心上。」蘇軾長認真的說著。

 

……你已經在我心上了。」魏學哲笑回。

arrow
arrow

    青雲姐姐(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