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把自己嫁了(十一)

 

兩人走走逛逛,去了一家以前蘇軾長去過的咖啡廳,讓蘇軾長表現了一回,他拿著兩杯咖啡回來,隨後又去拿了兩個麵包。

 

「喝喝別人家的咖啡,你應該會更喜歡我。」蘇軾長對他眨了眨眼。

 

魏學哲笑了笑,喝了一口品嘗,「……他的比較好喝。」

 

「真心話?」

 

「真心話。」

 

「我主業也不是賣咖啡的。」蘇軾長決定放棄咖啡這個話題。

 

坐在外頭,看著人來人往,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突然間蘇軾長想起來魏學哲單親的事,便問了他:「你單親是因為父親過世還是父母離婚?」

 

魏學哲想了想,皺著眉說著:「我媽跟我說我爸死了,後來我有事要辦去調戶籍,人還活著,應該是夫妻吵架離婚了。」

 

蘇軾長感到訝異,「你有想過要找嗎?」

 

「說真的,沒有,我不喜歡麻煩。」魏學哲說的實在,他不是很喜歡複雜的事情。

 

「怎麼突然問這件事?」魏學哲疑惑地反問著蘇軾長。

 

「回去之後想找親近的人大家一起吃個飯,你媽媽那邊可以的話我們去接她回來一天,跟她說吃個飯就好,她要是不方便我們再找時間去養老院看她。」蘇軾長講得很認真。

 

「好,我媽還是能外出的,只是要有人陪著,回去後我們找個時間,我去跟養老院請個假。」魏學哲回應。

 

「好。」蘇軾長的手機響了下,是個訊息傳入,但他看了一眼後就皺了眉頭。

 

「怎麼了?」魏學哲問他。

 

「昨天不是說到那個雷尚嗎?諾亞說他在等我回去,說非得今天見一面。」蘇軾長有些不開心。

 

……那我們晚點回去吧,反正自己開車。」魏學哲聽到蘇軾長講的話,馬上就做了決定。

 

魏學哲話這麼一說完,就聽到蘇軾長在偷笑。

 

蘇軾長大概就是有吸引人接近但自己卻不知道的氣質吧,這一瞬間魏學哲覺得心累,但又仔細一想,結婚以來,蘇軾長忠誠、顧家,若說認識自己,也是從結婚後開始。

 

「結婚以來,你覺得、我符合你的期待嗎?」魏學哲面無表情的問著,但心裡有幾分緊張。

 

蘇軾長沒想過這個問題,突然被這麼一問,他臉紅的回答:「超乎預期,比我以為的更好。」

 

「那就好。」魏學哲喜歡這個答案,心情大好,讓他回個訊息:「對了,你跟諾亞說你明天再跟雷尚見面,今天要陪我好好看義大利風光。」

 

兩人回去的路上接到諾亞的電話,知道雷尚先回去了。

 

「雷尚是個怎麼樣的人?」魏學哲覺得還是先問問比較好。

 

蘇軾長沉默了下,半响後才回他:「我印象中還蠻愛到妮娜那邊吃東西的,有時候會跟我聊聊天,但我跟諾亞比較熟,見面的時候大多大家一起,對他其實是還不到朋友,算熟人。」

 

魏學哲頭靠著車窗,覺得有幾分無言。

 

「以前你們聊些什麼?」魏學哲試著問出些具體的內容。

 

「義大利的食物,種類太多了,雷尚本身是酒商,我那時候只在義大利待半年,算算跟妮娜學了也是快半年,剛開始只是來觀光,後來才跟妮娜學做菜,不過我對酒沒興趣,連帶的也很少去了解他。阿,他有帶我到處去吃東西,有時候還會請客……」蘇軾長終於想起了一些事情。

 

魏學哲這時候已經想撞牆了,但他想起妮娜說她以為蘇軾長是喜歡女生的。他回憶起之前日本有部漫畫《昨日的晚餐》改編成電視劇,他跟前女友一起看過,正好是想男同志的生活,裡面的男主角之一正好有這個問題,周圍的人都不覺得他是同性戀……

 

「你是純同性戀嗎?」魏學哲還是問了。

 

「是阿。」蘇軾長回的坦然。

 

「交過幾任男朋友?」魏學哲問。

 

「在你之前,一個,我唸書的時候還算認真,也沒怎麼考慮感情的事,後來畢業去當兵,退伍後父母過世,忙著工作賺錢,後來好不容易存了些錢,才到義大利半年,之後回去台灣開了餐廳,結果遇到阿扉,就小優說的浪蕩小朋友……」蘇軾長回想起這一路走來,自己也梳理了一次人生走向。

 

……是浪蕩小淫娃。」魏學哲覺得這一切聽起來都應該不會突然轉彎跟自己相遇。

 

「嗯。」蘇軾長被這麼問話也大概知道魏學哲想找出些蛛絲馬跡。

 

但問了這些問題後,魏學哲覺得倒不如用在了解他這個人,想了些自己對他好奇的是慢慢地問著:「我們到時候再看著辦,說真的我還沒好好認識你,你有沒有喜歡的作家或喜歡看的書?」

 

……食譜算嗎?」蘇軾長問。

 

「算!」魏學哲認同。

 

「喜歡的歌手?」魏學哲問。

 

「泰勒絲。」蘇軾長回應。

 

「喜歡的城市?」魏學哲問。

 

「義大利佛羅倫斯。」蘇軾長回應。

 

「除了做菜以外還喜歡做些什麼?」魏學哲問。

 

「我說了你會打我……」蘇軾長的回應伴隨著偷瞄著魏學哲。

 

「怎麼可能!不外乎就是看電視、打電動阿、等等,我好像知道了……你不能喜歡些有益身心健康的事嗎?」魏學哲回道,但說著說著他瞬間知道了蘇軾長在說什麼了。

 

「我認為那是有益健康的事。」蘇軾長堅定地回應。

 

「縱慾不健康。」魏學哲這下子打心裡認定蘇軾長想過縱慾的生活。

 

「不,偶爾縱慾有益身心健康,平常一個禮拜兩次是身心靈交流,對男人來說,與其說半天,不如一起解鎖新的姿勢。」蘇軾長認為魏學哲想歪了,縱慾只能是偶爾。

 

「什麼新的姿勢?」魏學哲突然問了這個問題。

 

……騎乘可以嗎?」蘇軾長默了一下反問。

 

蘇軾長問完這句話之後,經歷了兩人相處以來最長的沉默。

 

車子持續開著,沉默持續著。

 

蘇軾長都快忘了自己剛才說的話時,魏學哲才給了他回應:「……可以。」

arrow
arrow

    青雲姐姐(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