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碳飲食有三大核心:少量醣、適量蛋白、好油。

整體而言,女性一日所需要的全榖雜糧類(不吃水果及扣除蔬菜)大約是1晚飯,占總熱量比例20%左右,蛋白質類則是5塊手心大小的肉,占總熱量比例20%左右,而油脂要佔熱量60%左右。

[全榖雜糧類]:可以考慮米飯、麵條、地瓜、馬鈴薯、玉米、山藥、芋頭、紅豆、綠豆、鷹嘴豆等等。

  • 我自己比較常吃的會考慮以米飯、麵條、地瓜、馬鈴薯、玉米為主。

[蛋白質]:肉、蛋、魚、豆等等,肉類可以以白肉為主,豆類則是黃豆、黑豆、毛豆等等(並非有豆字的都是植物蛋白質)。

  • 在肉類方面我自己比較喜歡豬肉,會改成雞肉,另外進入半素食狀態,所以我會多喝豆漿以及食用毛豆等等。

[油]:乳製品、植物油、堅果、酪梨等等。

  • 這個項目我要嘗試研究一下。

查完這些主要原則,我想只能先以<半>低碳飲食來開始,邊吃邊調整。

從明天2020年1月6日開始吧~

arrow
arrow

    青雲姐姐(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