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台灣的BL劇,覺得還蠻好看的,都有挑過演員的長相,每個都蠻帥的,身高看起來都超級高,雖然看了會有種莫名的尷尬感跟對白有點詭異的感覺,整體而言,台劇的品質是真的不錯!

像HISTORY系列的都看完了,不過最近的第三部有被說抄襲日本漫畫的問題,日本漫畫家方面已經打算提出訴訟,只能說編劇務必要憑良心......

但是看完後有點鬧劇荒,看到了以前看過的泰國BL劇[一年生],重看了一遍後,又看了它的第二部[一年生2],然後我又手癢的看了[他在清明來看我]、[愛情理論]、[我的狗狗男友1跟2],發現討論區有時候超熱鬧的,而且評語真的都可供參考,大概大家的雷點都差不多吧!

不過還有些還沒看的,好像尺度大了些,這真令人不好意思點進去阿!

稍微講一下我推薦的點:

1. 校園學生劇居多,純純的戀愛。

包含一年生、他在清明來看我、愛情理論、我的狗狗男友等等,不得不說裏面的女生雖然都是砲灰,但是他們的制服把女孩子的身材勾勒的很美。而且校園裡好像場景切換比較方便,學校、吃飯、回家、講電話、逛街等等,感覺進入社會的劇情動不動就要來個商戰......

2. 樂觀性。

不知道是不是東南亞國家的人都比較天性樂觀還是泰國本身氛圍比較開放,在BL劇的部分大多還蠻樂觀的,而且都會讓人感覺到他們周遭的人接受度非常高,感覺很棒。

3. 短篇又給糖。

泰國的BL劇大多級數不長,大概是15集以內可以結束,每集大概30到40分鐘,而且真的蠻有戀愛的甜味,雖然看愛情理論的時候一度想棄劇,但是兩個男主角和旁邊朋友的人物設定是真的不錯,有張力、有轉折,只是原本男主角太渣,讓人真的看不下去......,不過熬過去之後結局倒是不錯,挺勵志的。

對看過的各部的感想:

1. 一年生1&2

亞提特跟龔朋大概就是傲嬌跟小腹黑的組合吧,亞提特在第一部蠻像神經病的,我不太理解泰國的迎新是不是都有像瘋子一樣的學長姊要這樣訓練學弟妹,但是第一部後面有透露出他的個性其實本來有點軟萌,傻傻地叫他做啥就做啥,而且還有可愛的外號叫暖暖。

第二部的時候亞提特的軟萌個性倒是挺實在的,也可能扮演的是個職場新人,所以都還蠻溫和的,每天看他喝一杯粉紅凍奶都有點好奇那是什麼味道了,看著一個大男生拿個粉紅色的飲料喝其實還蠻賞心悅目的,第二部的龔朋讓我有點傻眼,什麼事都來不及講,實習單位在男朋友上班的公司,這樣應該要早點講吧,正常人真的都會生氣......然後亞提特竟然意外中見了龔朋的爸爸,龔朋又來不及講他爸是開公司的,而且他找老爸求救,這真的也蠻讓人生氣的,為什麼話都不講快點?!

第二部亞提特的職場真的有點小真實,包含著八卦的同事、有問題的前輩、面冷心熱的前輩、空降部隊、想去的單位去不了等等,另外我覺得這一部兩人的感情一度快要結束始於兩人接吻照片被同事無意中拍到上傳到群組中,真的覺得拍照的人要憑良心,而且群組什麼都都應該特別注意呀!醜照也很讓人心煩的!

不過幸好兩個人在第一步和第二部裡都是平順的在一起。

2. 他在清明來看我

編劇兼導演有提到他有對原著進行改編,我覺得改編得不錯,人物比較立體豐富,據說原著只有雙男主角,少了周圍的同學和朋友,真心覺得有了周圍的同學和朋友把他們兩人的感情給合理化了許多。簡單的敘述就是從小有陰陽眼的THAN看的到鬼,掃墓的時候看到一個墳都沒人拜,後來他每年都去看那個墳的主人MEK,覺得他可憐的狀況下便把他帶了出去,然後兩人日久生情,中間還有THAN釐清自己性向和跟老媽出櫃的的情節,還蠻溫馨的。

不過裡面的故事連結太緊密,讓人有點驚愕,但覺得這樣也好,就是MEK是THAN媽的前男友,然後THAN的好友白白是MEK的親戚,而MEK的死亡竟然不是單純的心臟病發,而是有人惡意在幕後動手,連結在一起時,故事感覺真的不空虛,可以慢慢看。

3. 愛情理論

我只能說要找不開心可以看這一部的前半段,要開心只要看最後一集就好了......

4. 我的狗狗男友1&2

這一部其實是男女主線,男男支線,但我為了男男支線看完了第二部,第一部覺得都很可愛,就是互相喜歡、誤會、分開、解釋、複合等等,第二部男女主角不知道在幹嘛,竟然各自在外面搞曖昧跟追求......看到都想投訴了,而男男支線也有點小糟糕,大概就是學長好像不甘心自己喜歡上學弟,又跟學妹思聊發展看看,但最後他發現學妹那邊是個騙局後,乾脆坦然地告訴學弟他喜歡他、也愛他,這樣的結局讓人舒服多了,而且最後兩對在電影院偶遇時,學長被問是不是跟學弟在約會時,發常坦白的說對,真的是在約會,他的掙扎過了之後其實還蠻好的一個人。

大概先這樣了,如果有看其他的再分享了~

arrow
arrow

    青雲姐姐(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