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聽了我有訂閱電子報的作家的訪問音頻,她訪問了香港籍的心理學家,有關這位心理學家瀕死的體驗和瀕死體驗對生命的啟示。

我聽的時候好像感覺到自己的問題,也就是為什麼我會想要走這段GAP PERIOD的原因。

生命的迷失感,這個感受我大概持續了十多年,從高二開始就有這個問題,但是周圍的大人沒辦法給我適當的引導,加上我自己浪費太多時間在迷失感上面,少了很多磨劍的機會,如果把這迷失感用在追逐生活方面,或許是某個領域的專家,也或許物質生活滿滿。

但我就是深深地陷在迷失感中。

一、發現迴圈與過往經歷回想

2013年的時候其實我那時候應該是自我探索的時候,應該去找答案,但我沒有,我在滿足父母的期待,以自己內心的痛苦餵養自己,暴瘦十公斤到爆肥二十公斤,不懂的求助,最後草草的進入找到的職場。

2018年的時候,我告訴自己給自己一個GAP PERIOD,這段時間連騎車都是開心,我討厭人群,應該說是負面能量的人群,但是我在那個人群之中生活了近五年,因為我那段時間信仰著[人必須為五斗米折腰],但是我骨子裡是不以為然的的吧,所以離開之後,我好像身體都變得輕盈了,走路也能跳起來,這樣的感覺很難說明。

隨之而來的是生活的另一個壓力,我想找自己想做的事,我開始回憶自己過往做得比較快樂的事情,印象中就是唱歌和文字創作的部分。

記得小時候的夢想是做一個歌手,而且是純粹唱歌的歌手,我不用上電視,也不用面對觀眾,我想要的,就只是唱歌,請大家聽我唱歌,一個大家不知道長什麼樣子的歌手。還記得我媽強迫我的志願要寫成為一個老師,想起來還是會有股淡淡的憤怒感。

大學時期,我融不進群體,但我也發現我很喜歡獨處,有段時間迷上寫小說、寫散文,可以寫到廢寢忘食,寫到凌晨都還在寫​,不過發表在平台時,跟讀者互動讓我會有取悅讀者的心態。

工作時期,長期待在公部門,覺得公部門有很多可以做但不做的事,包含著白話說明法令以及普及教育。

二、自我嘗試(小說創作與法令說明和普及教育)

小說創作我的人氣開始上來,但是沒有相對的收入,這件事情讓我很挫折。

法令說明和普及教育,人氣始終上不來,在平台發表的文章有點閱率失衡的問題,我沒辦法確認到底實際觀看的人數,但訂閱的人數很少,開辦實體課程也暫時沒得到成效,這件事情也讓我很挫折,

​這兩件事情沒辦法給我一個正向的迴圈,小說方面還算有,但是整體而言,兩件事情竟然沒有辦法讓我達到基本工資,這就是一件需要再檢討的事情。

三、真實能力與物質轉換能力

我覺得寫小說、寫文章的方面還算有天賦,問題在於流暢度以及章節需要再稍做調整,但內容還可以觀看,不過我在投稿方面這段時間竟然沒有得到任何的錄取,反倒是以前短時間寫作想要賺點稿費的批判之言有獲得幾篇錄用......

而法令說明和普及教育的文章點閱率還算有但失衡的狀態下,只能繼續寫,但是實體課程到目前為值確實辦不起來,可能大家覺得不需要吧,之後會改成線上錄音課程販售搭配約課制。

這兩件事讓我很煩惱和煩躁了許久。直到有天我看見某位作者是個天使傳訊者,我看了幾篇文章,有不開心的感覺,但我做了一個嘗試,我把我的問題丟了出去,於是我在夢裡好像被提示了,有關解除舊有關係,藉由透過重建有愛的連結去解除舊有關係。

其實目前還沒有太多的改善,但緊接而來的是,我在某一天崩潰,不是大哭,而是暴怒,就像把體內的潛在怒氣發洩出來一樣,我罵了很多髒話,亂吼亂叫,走路也不好好走,在那裡碰碰碰的,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很奇怪,我那時候究竟是哪來的怒氣。

然後,那天以後,我好像進入了一個乖巧模式,現在看到有些垃圾或衣服都會盡快的做起來,整理方面也有好一點,吃東西也比較傾向不吃肉,但還是會吃,只是有在思考盡量減少吃肉。我不知道這個狀態是長期還是暫時性的。

四、背後的意義是我想要自由

今天聽完廣播之後,我發現我的行為想要的是屬於自己的自由自在,我不想再回到體制,但是又面臨著生活的壓力,我必須要儘快寫些東西出來給出版社看看,並且在平台上建立長期穩定的關係,與平台與讀者間。

在小一點的時候,在成為歌手那個志願之後,我想要的工作是開間飲料店然後在裡面寫小說,大一點的時候,我曾想過出社會工作之後,我要每個周末都自己去旅行,自己開著車到處跑。

關鍵都在:只有自己。

以前的想法比較純粹,反而接近現在自己想要的。大一點的時候就變成潛在的動機是自己想要的。

那現在的我下一步究竟該如何前進?

 

廣播連結推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p period 課題 自由
    全站熱搜

    青雲姐姐(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