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2/6)跟朋友見面,我們聊了聊近況以及最近我們各自怎麼在生活中面對疫情,當中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在於信任感,不然我們對於台灣目前的疫情是很有信心的,畢竟整體而言控制的不錯,而且沒有發生社區感染的問題。

而為什麼重點在於信任感呢?

我自己是對他人沒有信任感,主要在於新聞報導、社群媒體以及群眾煽動這三個問題上:

一、新聞報導:

台商為了回台治療而用藥控制本身的發燒,之後回台後趕緊要求送醫,幸好有戴口罩以及沒有出去機場就送去醫院了,還有另外一個是台商回台時沒告知是從武漢回來的,之後又去了舞廳。

二、社群媒體:

從中國疫區回台後沒有隔離或通報,也有人捏造自己去了疫區,開了不適當的玩笑。

三、群眾煽動:

各式各樣的民生物資被搬運的報導、買不到口罩的破口大罵......

我自己是在FB的一些社群的粉絲團看到有人提到自己朋友的家人回台後沒有隔離,四處遊玩,看完後讓我對人性很失望、充滿不信任感,很訝異這些行為是發生在年輕人身上的,原本覺得年輕人接受資訊的速度快,也比較有防範概念,像我們家的媽媽就是口罩戴不好的族群,疫情發生後我們小輩也教會她怎麼好好戴口罩,大家對生活也是很積極在自我保護,當這些破壞者出現時,哪怕不是身邊的人,在網路的力量下,都會讓信任感被嚴重破壞。

下面是我跟朋友們各自生活中的自我保護:

一、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減少跟陌生群眾接觸的機會。

二、有近視者盡量戴眼鏡:

畢竟眼睛是有黏膜的部位,降低飛沫傳染的一個窗口,眼鏡的作用是很不錯的!朋友說跟我見面那天特地喚回眼鏡,而沒戴隱形眼鏡也是想到這點!

三、外出時盡量戴口罩:

我個人去賣場都會戴口罩,還有外出時會經過人群的地方也會多注意自己口罩有沒有戴好,而朋友最近搬回老家,鄉下人群單純,外出時人不多不用一直戴口罩,除非人群多的地方才會時時戴著,這點我也很認同。

另外我的口罩是從家裡戴好後才出門,因為是住在公寓大廈中,所以會搭乘電梯,剛好最近有其他樓層在施工,因此在搭乘電梯我會一直戴著口罩。

四、回家後勤洗手:

外出回家後先洗手,如果確定不會再出門會把外衣換下集中放在洗衣籃裡。

對台灣的醫療跟大環境是很有信心的,然而少數的信任感破壞者真的對社會影響巨大,希望他們能夠改正自己的行為,而且要重建信任感是需要時間的,只能祝福大眾都能夠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疫情 信任感
    全站熱搜

    青雲姐姐(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